油巢

油渣的累積

Monday, December 11, 2006

FLICKR和無名

感覺終於不用多記一個帳號ㄌ了 基本上我還沒深入了解
flickr基本上他的帳號和奇摩可以共通的
基本上 flickr他是個屬於專屬照片分享的網站
也是屬於web2.0的一種 講求分享和大家一起幫忙
基本上它介面是英文的 我想也就是許多人望之卻步的一個特點
其實我想操作方法很多其實很簡單 和大部分大家有過用的相簿大同小異

我想他和無名的 上傳方式 有一點不太一樣
flickr他可以先上傳照片 然後你再決定 要放在哪個相簿 也就是他們的set
無名則是你要先設立一個相簿 再進入相簿 把你要的照片放進去
當然無名這麼做也不是不好 因為通常你在放入找片時候 通常都是有個共通主題
然而 我卻認為flickr那種比較合宜 因為其實很多照片
或許他的屬性有重複不同主題
無名或者主要是以個人寫實相片為主 所以沒考慮到這點 也就是說
當你在無名想要把同一張照片放在同一個相簿裡面的時候 你必須重複上傳兩次
flickr他把照片放入相簿了方法也十分簡單 當你設另好一個新相簿
你有上傳好的照片 會在下面一攔 你把他拖曳上去 就會在你新相簿了
再設立新相簿 相同圖片在拖曳上去就好哩
不過這方法有個缺點就是哩 就是當你圖片累積越來越多時 你會覺得找圖片很忙
如果你刪除了圖片 在相簿裡面的 也會同時消失 所以無法這樣把它弄掉
所以我想當你有許多同系列的圖片 例如相同旅行的 相同類型的圖片很多時
我想你選擇無名或者其他有相同性質的相簿比較符合你的需要
當你圖片精簡 想要編輯方便的話 我想flickr會比較適合你

還有 主要是發現FLICKR可以加入團隊裡面
無名相簿主要是可以讓你連結到好友相簿
建立個團體的人 擁有權力邀請誰 或者要不要讓他加入
也有對於圖片的生殺大權 團體內的人
可以在團隊裡面貼圖片 當然圖片最好是能夠符合這團體的名稱和主旨
其他團員 可以看到所有人貼的圖片 並對其留下你的意見 也就是回應圖片
算是蠻特殊的 我想這功能可以讓團員對這張圖片做評價
團隊裡面也有個自己的討論版 可以在那邊發表標題 可以做些建議 或者可以公告
本周貼圖主題是什麼 可以讓你的團隊更加具有向心力 也比較不會有亂貼圖片情形
現階段好像沒規定一個人可以加入幾個團隊 我也沒有常識更多團隊來嘗試
不過我想數十個應該都可以吧 我想這樣他可以讓你貼圖屬性更加單一 圖片很整齊
棒球就是棒球 籃球就是籃球這樣 也可以讓你可以依靠更多人的幫助
來達成你想看圖的興趣 不過都要你先把圖片放入你個人帳號裡面就是了
無名也可以做到這樣 不過相比較而言 程緒較麻煩
功能也不是那麼方便 你可以和許多人共同擁有一個無名帳號 在這帳號裡面貼圖
不過他無法回應圖片 只能去網誌那邊發表文章 而且不同系列的照片 無法分辨
當然你可以說 再申請一個帳號就好了 可是午響帳號密碼記多了
你自己也會搞混了吧而且你也頂多變成 和同學朋友間的 無法和更多志同道合的陌生網友
一起分享 這方面我想flickr比較方便

在隱密性而言 flickr再貼圖時候 你可以選擇他的公布程度 可以選擇給朋友看或者家人看
當然也可以變成給公共看 團隊也是 看你想要的是哪種 公共看的時候 或許別人看搜尋
看到你的圖片 符合他的團隊的圖片 他會會邀請你 或者想要加入你們團隊
無名通常是公開的 如果你想要隱密 可能需要設密碼 來讓特定人看 flickr則是看你要怎麼設
可以設定可特殊人看 你把他人帳號分類就好了 來做到規範

搜尋時候 用重點字搜尋 無名點進去會跑出整個相簿 flickr則會跑有那個tag的圖片
感覺比較方便拉 無名相簿通常裡面都繪有很多圖片 如果20幾頁 你剛好是找最後一頁
整個很花時間 因為無名沒有tag功能關係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